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

【夜帽客茶會】和式風格下午茶與自家孩子們

地點:八拾捌茶輪番所 Rinbansyo 官網FBTwitter八拾捌茶


時間:2014.9.13(六)下午1點開始


人數:3人


 



歡迎來到夜帽客和風式茶會--


(手機鈴聲下午1點整響起)


半小時後……


服務生端上〈白毫綠茶〉,夜帽客打住看小說《陰陽師 天鼓卷》,請服務生示範碗泡泡法。


正要詢問服務生示範的某個步驟時,手機鈴聲響起。


--啊,2位愛麗絲終於來了。


夜帽客微笑揮手招呼2人進來後,服務生問:


「請問您剛剛要問什麼呢?」


 


上次茶會後,發現台北西本願寺有間和式茶店,從店外看不出什麼,上網找到部落客的推薦文,看起來挺不錯。


今天的體會別於以往上餐館的經驗,在熱鬧西門町一隅的寧靜的和式茶店,享受悠閒的3小時,學習茶碗泡,坐在榻榻米上隨意談天,真是愉快至極。若不是接觸新選組的歷史,進而開始了解日本歷史及文化,我想我對和式茶店仍會抱持遠觀欣賞吧,畢竟身為粗人,對日本文化一知半解,進去喝茶也只會渾身不自在。


終於等到阿貓、阿綠2位愛麗絲,本來想打電話提示她們怎麼走,後來想想,她們應該比較喜歡自己找的冒險樂趣,找不到時會打給我。
阿貓坐下後,坦白告訴我,已經習慣英式下午茶的她,不習慣和式茶店這麼慢的步調。
太感謝她和阿綠仍願意一同來參加敝人的茶會,而且能理解辦在八拾捌茶輪番所 Rinbansyo的用意(笑)


【夜帽客茶會】輪番所隨意拍照,茶碗泡組沒有全入鏡,茶杯是冷泡茶的茶具


我們聊了很多話題,尤其【ZERO企劃】,談到設定、場外問題等等,聊自家孩子真是欲罷不能呀(大笑)
阿綠家的兒子很隨和,很容易接受異常現象;阿貓家的女兒相反,質疑異常現象
不得不說,阿綠家的兒子隨和到似乎跟誰都聊得起來w


臨時策劃之後的限定交流,自家兒子的外表不得不今天決定。
因為兒子的設定考量,加上兒子屬於劇情帶出形象的類型,我鬼打牆好幾次,一直描述兒子的氣質、氣場,阿貓和阿綠很努力引導我說出明確的外貌,花了好長的時間,我終於確定兒子的髮型和身高


【夜帽客茶會】輪番所:明信片2張八拾捌茶輪番所 Rinbansyo的明信片
走出店外,耳畔響起清澈的風鈴聲,熟悉,舒服


茶會結束後,這次換阿貓和阿綠邀請我去吃午晚餐XD
我們又繼續繞著孩子聊天,阿貓與阿綠的自家孩子吃飯超搞笑,我們笑到快翻了XDDDDDDDDDD


 


今天很感謝阿貓和阿綠,聊得很開心,和你們聊天下來,學到很多東西,也更確立自己要走德國路線,阿貓家主英國,阿綠家主蓬萊島,那我也要加油了!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