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

【遊戲】《被囚禁的掌心》晴人與葵在島上的時間軸



※以NPC事件的情報,爬梳晴人、葵在島上的時間軸順序
※劇透《晴人篇》、《葵篇》時間相關資訊


?年前事件情報來源
1.5年前晴人入島
條碼:a81a0e43 59 1564njw2t
【晴人篇】開頭

短篇小說第三篇
刊載:雜誌&公式書
數個月前
同年春
梅雨季節
葵入島
條碼:62 7846esq7v

【葵篇】女主角入島
季節供詞:葵
方式:SABOT傳訊息
【葵篇】章節1
〈向日葵開了〉
春末一株向日葵提早開花季節供詞:葵
方式:SABOT傳訊息
【葵篇】章節1
〈向日葵開了〉

地點:會面室
【葵篇】第一章第四次會面

咖啡廳老闆的女兒是小學生,
正在煩惱未來想參加的國中社團活動
→小學六年級
供詞:咖啡廳老闆
地點:咖啡廳
【葵篇】第二章
第一次會面之後

方式:SABOT傳訊息
【葵篇】一般
〈老闆女兒的社團活動〉

狩谷看守員介紹新人看守新米供詞:狩谷看守員
地點:看守室
【葵篇】第三章開頭

學校開放游泳池,咖啡廳老闆的女兒等不及
老闆表示:夏天要到了的感覺
供詞:咖啡廳老闆
地點:咖啡廳
【葵篇】第五章
第一次會面之後
初夏從農園奶奶那得到向日葵壁飾,
轉送給葵
壁飾取得地點:農園
【葵篇】第六章
開啟第三次會面話題
女主角、葵相繼出島 
0【晴人篇】女主角入島 
 

銀蓮花遭到踩壞供詞:女主角
地點:公園
【晴人篇】序章
第三次會面之前


咖啡廳老闆的女兒快要升上國中
→小學六年級
供詞:咖啡廳老闆
地點:咖啡廳
【晴人篇】序章
第二次會面之後
夏天咖啡廳老闆的女兒正在寫暑假作業
※日本的新學年為4月開始
暑假:七月下旬~八月底
供詞:咖啡廳老闆
地點:咖啡廳
【晴人篇】序章
第二次會面之後

新人看守登場
告訴女主要用紅酒賄賂狩谷,
就可以取得情報
供詞:新人看守員
地點:看守室
【晴人篇】第三章開頭
地圖新增看守室

圖書館員的兒子剛上小學
→小學一年級
供詞:圖書館員
地點:圖書館
【晴人篇】第三章
第一次會面之前

煩惱女兒未來升上國中的課業供詞:咖啡廳老闆
地點:咖啡廳
【晴人篇】第五章
第一次會面之前

跟圖書館借國中化學課本,
以了解女兒未來升上國中要念的書
供詞:咖啡廳老闆
地點:咖啡廳
【晴人篇】第五章
開啟第三次會面話題

女主角、晴人相繼出島
小島關閉


註:
小島下雪不多,可能接近九州以南地帶。
九州南部梅雨季節:5月下旬~7月中旬。
可推論《葵篇》不時下雨是處在梅雨季節。

參考資料:日本梅雨季是什麼時候呢?幫你整理了日本的「入梅」情報!
https://matcha-jp.com/tw/4363


【結論】
  • 晴人比葵早入島
  • 葵和《葵篇》女主在梅雨季節入島
  • 葵比晴人早出島
  • 《晴人篇》女主在夏天入島
  • 老闆的女兒是時間軸參考基準


9 則留言 :

  1. 从梦之翼过来的,太太写的好棒,思维缜密富有逻辑,非常详细,我真的好佩服太太哦,但是太太不去梦之翼了吗,已经好久没看到太太发文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特地過來留言,剛剛上去翼夢,發現被刪帳,無法看到你的留言,實在可惜。
      以後大概也不會再上翼夢發文,畢竟帳號被刪掉,以前辛苦寫的、發的文都消失看不到了。記得上次發文是今年六月的《幕末戀華新選組》齋藤一路線的心得呢。

      也謝謝稱讚,當時愛到不行,非得詳細整理記錄不可,很高興你喜歡^^

      刪除
    2. 太太的帖子没有被删掉的!都还在,只是名字被匿名了,为什么太太的账号会被删掉太生气了!我去帮你问问管理!!我有很认真的回复了一些剧情的猜想,太太介意我回复到这里吗?我入坑太晚了,如果早点入坑就好了!

      刪除
    3. 嗚嗚,被匿名還是很難過,現在連遊客身分也看不到帖子了。
      那就麻煩太太幫忙問問看管理,感激不盡(合掌)

      不介意喔,歡迎回覆到這裡(揮手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已经发帖问了,正在等待回复,可惜这里不能贴图不然好想截图给太太看看!

      刪除
    5. 唔..有些遗憾的告诉太太,我的帖子被删了,然后我去问管理员这样合理吗,管理员告知我被删的ID没办法恢复,另外我要是觉得不合理可以离开,接着我的账号被冻结(ಥ_ಥ) ,管理员也将我拉黑了

      刪除
    6. 哇賽,看來管理員應該也不喜歡我,才會做到這種地步。
      不好意思連累到你 T_T
      你的長篇回應我看到了,這兩天在忙,忙完一一回你

      刪除
  2. 管理员当然不是讨厌你啦,这种行为只是反映了对方的内心和素质,和我们没什么关系的,其实也没啥啦,以后有需要的话再申请就是了.太太辛苦了,我很期待太太的回复,请不要产生一定要回复我的压力(有点不好意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事的,我這也把事情處理好,來回你了

      刪除